中专部党总支举办“重温党史 继往开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1-23   浏览次数: 711

        2018年1月19日下午,中专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共“一大”会址举行了“重温党史 继往开来”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大”会址纪念馆坐落于上海繁华中心地带的石库门里,缓缓走进去,扑面而来是历史的凝重感,那些陈列着的报刊、杂志、手写书信、起义的旗帜、代表们的详细资料等,全面展现了当时革命战争的情况,漫步其中,恍惚中犹如跨越了时空,来到了当时那紧张时局中,更让我们觉得“一大”的召开是多么艰难,更是多么划时代的创举。在那个小小的客厅里,来自各地的共产主义小组代表毛泽东、何叔衡、董必武、陈潭秋等十三人,怀揣着救国救民的坚定信念,代表全国53名党员出席了大会。大会通过了党纲和决议,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个小小的客厅里摆放着当时大会的桌子、凳子,方向都没有变过,仿佛大会召开时代表们激烈讨论、热血沸腾的画面就发生在上一刻,然而当我们走出客厅,外面就是繁华的新天地,来自于世界各地的游客喝茶、购物、谈笑,已然是国泰民安的模样,更是走向大国风范的现代中国欢迎四海宾客。 
       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在我党发展乃至新中国的成立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我们党员都曾去多次去参观、学习过,可是每一次来重温历史,我们都觉得历久弥新,这种历久弥新是那种当年的青年力图改变旧中国、建立新中国的伟大信念和行动,这种历久弥新还是建党以来的共产党人们都在为中国的前途和中国人民的幸福不断前行、不忘初心的奋斗精神,这样的精神激励着后来的党员不断前行。 
       在参3
       全体党员党员们深深的受到了震撼和洗礼,党员们站在新天地繁华的街道上,感受到的是这么多年来共产党员的不懈努力,作为其中的一员,我们也将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为职业教育的发展不断努力,为国家前途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刘婕 供稿) 

观一大会址之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邹碧华》,这位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的法官用自己的专业和热情诠释了“法官”的崇高使命,那就是让人民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更是用自己的全部生命向我们展示了,当代优秀共产党员是怎样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的不懈努力,鞠躬尽瘁死而后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