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学习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系列交流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1   浏览次数: 654

    2018年5月7日至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党员、专任教师、辅导员、团员青年、学生骨干等近50人次,开展了学习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的交流讨论活动,大家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对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对青年的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党员教师们积极进行发言,他们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为高校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作为党员和教师的双重身份,更应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自身的党性修养,严谨学术、以身作则,做好对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 
  座谈交流会中也有不少“90后”的青年教师,他们刚刚入职不久,通过这次学习交流,很受鼓舞和启发。他们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从自身做起, 牢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勇于担当,放飞青春,努力奋斗,以身作则,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经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干部们也谈到:共青团是党的坚实后备军,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当好一名团学干部的信念。作为团学干部,首先政治立场要坚定,同时要积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其次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丰富学识,起到表率带头作用,做到“知行合一”。 
  此次学习交流系列活动,党员、教师、学生等各个层面积极参与,起到了良好的反响。(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