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红色丰碑 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 2018-05-21   浏览次数: 198

    2018年5月17日,在即将到来的“5.18博物馆日”之时,行政管理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孙云波、徐凯宇带领下,来到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龙华烈士纪念馆,开展了以“缅怀英烈 增强党性”为主题的参观教育活动。 
  经过全面改造和系统提升的龙华烈士纪念馆,以光影、图片、实物等综合展示形式,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上海开展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辉历程、以及在此过程中涌现的仁人志士,让观众仿佛徜徉在上海这座城市近现代的历史缩影中。柔石、殷夫、冯铿……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而更多的是曾经听到过却没记住的名字,有些甚至只是佚名,但他们的功绩都被镌刻在龙华烈士纪念馆的墙上,也深深印刻在我们这些后辈的心里。 
  雕塑、光影、音乐、舞蹈、朗诵五维艺术,展现了龙华二十四烈士由生而死、死而永生的悲壮,镣铐、布满弹孔的毛衣背心后,暗藏着的是斗争的残酷、7613个名字所代表的牺牲……让我们在沉重、压抑的同时,又更添一份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我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 
  “龙华千古仰高风,壮士身亡志未穷。墙外桃花墙里血,一般鲜艳一般红。”英雄先烈们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坚持理想、坚守信仰、不畏牺牲,始终忠贞不渝的崇高情怀筑起的丰碑将永远屹立不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