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筑梦新时代,青春再出发”青年主题集会
发布时间: 2018-05-24   浏览次数: 555

 2018年5月17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纪念建团96周年、“五四”运动99周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五四”表彰大会暨“筑梦新时代 青春再出发”青年主题集会活动在C楼108报告厅和B楼广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田钦、副校长张涛、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沈莉、学工部副部长栾文飞、团委副书记蔡林洁、团委组织部倪娜、团委宣传部何川、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团总支负责人、各教工团支部书记、社团指导教师代表、受表彰代表以及新团员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团委组织部团干部杨传发带领新团员代表进行入团宣誓,响亮的誓言在会场久久回荡。全场师生跟随着大屏幕视频共同回顾了各级团组织上一年度团学工作的精彩瞬间。 
  随后,学校副校长张涛致辞。张副校长从一、意识形态教育工作,牢固新时代的思想根基;二、坚持夯实组织基础建设,提升组织活力与战斗力;三、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形式,创新实践青年培养模式;四、搭建社会实践育人载体,深化志愿服务内涵建设;五、以服务广大青年为主线,发挥团建桥梁纽带作用,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上一年度所取得的丰硕成绩和所取得的育人实效,同时对新一年度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我校共青团工作积极开创新局面,为新时代培育可靠接班人,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大会中,团委副书记蔡林洁宣读了《关于2017-2018年度“五四”评优表彰的决定》,表彰了优秀团员188名,优秀团干124名,先进团支部37个。随后学工部副部长栾文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沈莉、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涛先后为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先进团支部代表颁奖,电子技术与工程学院陈浩鹏、设计与艺术学院熊武、17移动通信一班团支部书记魏莹分别代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先进团支部代表上台发言。团委组织部倪娜宣读了《关于教工团支部换届、成立的批复》、《关于电子制作社等五个社团成立临时团支部的决定》,校团委副书记蔡林洁分别为新成立的教工团支部、社团临时团支部授团旗。校团委宣传部何川宣读了《关于成立文思木铎社等13个新社团的批复》并为新成立社团颁发指导教师聘书,人力资源管理学社指导教师李强代表新成立社团指导教师发言。全场师生共同欣赏诗朗诵《匠心筑梦,我们在路上!》,感受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感受追求卓越、责任担当的校园文化。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田钦做重要讲话,他说,2018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现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我校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教学诊断与改进、完成三年创新行动计划,创建优质校的冲刺年,青年要牢记五四精神,牢记信仰之源,力行追梦圆梦。他向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广大团员青年要不断利用先进思想武装自己,发挥生力军和模范带头作用;第二,继承“五四”传统,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做当代青年的先锋;第三,勇于创新,努力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开创者和建设者。田书记鼓励广大青年要珍惜青春时光,探索真理,敢于挑战,鼓励广大青年要胸怀天下,心系祖国,从自身做起,弘扬正能量,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大会在青春激昂的团歌声中结束。 
  表彰大会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田钦、副校长张涛与师生共同前往B楼广场观摩青年主题集会现场,观看了学生社团的展示并与社团学生亲切互动,学校领导勉励青年们要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的功能,多多开展健康有益、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团员青年要在文化传承方面多做贡献,鼓励学生勇攀高峰,创出特色和品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校共青团各级团组织将一如既往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勇往直前直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紧跟党的要求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学校的三年“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和优质校建设汇聚青春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积极做贡献!(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