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使命 修心正身 立德笃行
发布时间: 2018-05-02   浏览次数: 621

    2018年4月28日下午在A207举行新上岗及后备干部培训结业式,党委田钦书记出席,组织部副部长沈莉、全体新上岗及后备干部65人参加,党委办公室主任曾本聪主持结业式。 
  本次培训班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大局、按需施教、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注重实效”的基本原则, 将培养推动学校中心工作能力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托学校党校开展一系列培训课程,着力为学校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科学决策、能力出众的新后备干部力量,促进学校改革发展。 
  此次培训分为政治理论、管理能力、校情教育及红色基地教育四个部分:一、政治理论方面,聘请市委研究室综合处处长丁伯婕作《当前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报告,上海市委党校第四分校副校长、上海行政学院第四分院副院长项建春作《按照好干部要求,加强“党性修养”》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剑锋作《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报告;二、管理能力方面,聘请上海市市委党校现代企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徐根兴教授作《提升战略思维和战略管理能力》报告,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教授作《怎么做好中层干部》报告;三、校情教育方面,邀请学校校长杨秀英作《学校面临的形势和深化综合改革任务》报告,同时开展以“共识•担当•践行”为主题的分组交流活动,邀请教学管理、行政管理、党务管理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曾本聪等8位中层干部依次给每个小组讲授各部门工作及当前形势并解答有关问题;四、红色基地教育方面,组织全体新上岗及后备干部前往陈云纪念馆学习陈云同志坚守信仰、党性坚强、一心为民、实事求是、刻苦学习的五大精神。 
  结业式上,党委田钦书记为新上岗及后备干部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各组代表和学员代表也发言认为此次培训选题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聚焦点有点有线有面,形式有理论、有交流、有实践,收获颇丰。在日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化知为行,努力奋斗,不断推进职业教育的建设,为做学校改革发展的中流砥柱而砥砺前行。 
  最后田钦书记围绕“如何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干部”总结讲话指出,要成长为一名优秀干部必须德才兼备,特别是要具备国际意识和坚定的政治立场,关键时刻能够站在中国、民族立场谈问题,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爱党爱国。干部的素养和能力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在不断的进步和自我改造中完成的。干部素养分为政治素养和个人素养,政治素养需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讲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自我批评等进行培养发展,实现内外优化统一;个人素养则包括塑造人格魅力,培育执着的敬业精神和高尚的道德人格来实现。同时,成长为一名优秀干部要善于学习做好理论与实践的联系,要有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要能够统筹决策发挥资源效用最大化,要在艰苦岗位上磨炼敢于担当,要团结协作建立威信提高领导能力等。希望各位新上岗及后备干部能够修心正身,立德笃行,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履行使命,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