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邀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办副主任王庆作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7-04   浏览次数: 129

  2018年6月28日下午,我校特邀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办王庆副主任到校作公文写作专题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剑锋主持培训,我校党办、校办全体工作人员,党总支办成员,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各部门涉及文案公文处理人员参与此次培训。 
  王庆副主任首先用一个有诸多问题的公文案例让大家来找错误,紧接着从为什么要重视公文写作开始引发被培训者的思考和重视。接着,王庆副主任道出公文写作的依据,并用丰富的案例给大家详细地讲解公文写作的文种、主题、格式、语言,这四种公文基本要素在写作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关键点。最后,王庆副主任再次强调公文写作过程中需要做到:文种准确、主题明确、格式正确、语言精确。 
  整个培训过程中,大家都聚精会神接受培训并认真做着笔记,把公文中易犯的错误用特殊标记标识出来。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对自己日常的公文写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和认识,将把这次所学运用到工作中,使公文写作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