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一项
发布时间: 2018-08-19   浏览次数: 117

 

    2018年7月底,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立项通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茌良计老师主持申报的项目《高职高专“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专题教学指南研究》作为“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的重点选题予以立项。此项目全国共立项147项,其中重点项目24项,全国仅三所高职院校斩获重点项目,我校为其中之一。
    近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了更好宣传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院教师大胆改革,锐意进取,创新开展思政课专题教学和主题实践教学,成效显著。10人次在上海市高职高专思政课教学比赛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比赛中获奖,获上海市科研课题5项。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满意率在91%以上。在此教学、科研成果全面绽放的契机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位老师积极向更高的领域发展。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是教育部面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设立的高层次的社科研究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一直以来,我校十分重视高水平科研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工作,本次是我校第三次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对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极大地鼓舞了我校教师科研团队向更高级别的科研项目努力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