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职业教育文化交流周——情系中华,崭露头“饺”
发布时间: 2018-10-28   浏览次数: 494

  2018年11月25日下午,我校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团委、后勤保障处共同组织了泰国交流师生在生活园区食堂举办的以“情系中华,崭露‘头饺’”为主题的文化交流联谊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体验中国传统美食文化。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方林中、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永艳、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永平、校团委副书记熊武、校团委委员、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洋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和部分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饺子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民间吃食,吃饺子也是中国人在春节时特有的民俗传统。因为取更岁交子之意,所以深受老百姓的欢迎。除了北方将饺子作为节日美食外,南方人也在一定的场合中食用饺子。饺子起源于张仲景的时代,“饺子”又名“交子”或者“娇耳”,是新旧交替之意,也是秉承上苍之意,是必须要吃的一道大宴美食。
  我校师生贴心地准备好了猪肉等饺子馅和饺子皮,热情地教他们包饺子。泰国学生们虽然是第一次包饺子,但是在我校师生的热心帮助下,都能包出像模像样的饺子。泰国学生表示,中国与泰国的饺子不仅馅料不同,并且饺子的制作方式也大不相同。同时也感受到中国美食文化博大精深,更进一步加强中泰传统文化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活动,泰国学生们不仅学会了包饺子,了解中国饺子的来历,而且加深了彼此的友谊,深入探讨中泰两国在职业教育中的优缺点,相互学习交流,增进了对中泰两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也是希望两国学生将来可以在生活中多多交流,在学习中多多交流,为一带一路的建设打下坚实良好的基础。(作者:熊武 文/ 戴贤圭 图 供稿单位: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