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职业教育文化交流周————江南水乡风韵,上海都市魅力
发布时间: 2018-10-31   浏览次数: 498

  2018年10月27日、28日,为了加强泰国学生对上海魅力的了解,我校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和校团委团学干部代表带领泰国学生开展“江南水乡风韵,上海都市魅力”为主题的中泰文化交流活动,前往中华艺术宫、徐汇滨江大道以及朱家角古镇,体验上海工业技术的磅礴和江南水乡的风情。
  27日上午,师生们首先到达的是由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改建而成中华艺术宫。中华艺术宫外观以“东方之冠”的构思为主题,表达中国文化的精神与气质,成为凝聚中国元素,象征中国精神的雕塑感造型主体。馆内每个展区的设计都不同,陈列的书法作品,绘画作品让泰国学生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之风采。27日下午,主要参观了徐汇滨江大道。徐汇滨江是一处景点,被人们称为黄浦江上的第二湾,视野开阔,风景宜人,为目前黄浦江岸一条最长的“绿色景观长廊”,被呈现在世人面前。在这里我们也参观了仪电工业园区、半导体博物馆等,增强了中泰两方职业教育发展中,技术和未来规划的交流与讨论。28日,我校师生代表带领着泰国师生游览了上海名胜景点之一的朱家角古镇。朱家角属于上海市青浦区内,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朱家角以江南水乡与现代建筑设计理念相结合,具有该地域的独特风貌和人文精神,建筑外形本身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让泰国师生也感受到了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乡土民俗的风情。
  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文化交流有利于学习和吸收两国优秀文化成果,两国文化相互借鉴,取长补断,促进两国文化的繁荣和发展。这一次的外出参观体验加强了泰国师生对上海魅力以及江南水乡的了解,促进了中泰文化互动交流。(作者:魏依洁 熊武 文/戴贤圭 图 供稿单位: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