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11-07   浏览次数: 5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作为学校思政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委教师工作部于11月3日组织召开了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特邀上海商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邵小平副教授担任点评专家。学校党委书记田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剑锋,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宋长海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剑锋在致辞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十九大精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始终,要坚持育人者先自育,全面落实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宋长海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的背景、教师思政工作的三级架构体系、合力提升教师德业水平的载体创新等方面,对学校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提升工作做了汇报。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就各自学院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分享了在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提升方面的一些做法和经验,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构想。

  上海商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邵小平副教授在点评环节指出,通过制度建设保障全体教师在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养的同时,要积极参与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明确教师行为规范,强化教师的责任担当。并分享了上海商学院的宝贵经验。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田钦对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1、要深刻认识提升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的重要意义,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2、要创新方法和路径,搭建平台,将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对教师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3、要培树典型,积极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用身边的力量影响广大教师;4、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根据各自学院特点完善创新各项制度,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具体工作和管理中。(作者:胡燕 文/马新力 图 供稿单位: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