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思辨——我与改革共成长”第一届校园辩论赛圆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2-02   浏览次数: 528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鼓励广大青年学生通过辩论的方式增强思辨能力、表达能力,在辩论中学习成长。2018年11月29日晚,由校团委和校语委办共同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青春思辨——我与改革共成长”第一届校园辩论赛决赛在I401教室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的有校团委书记蔡林洁老师,教务处副处长周玉霞老师,学工部校易班发展中心指导老师王琳老师,同时莅临本次大赛的还有校团委副书记何川老师、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或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初赛和复赛,最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和外语学院两支辩论队从中脱颖而出,两支辩论队均由4名选手参加,以主持人对比赛流程和比赛细则的介绍开始了决赛。经过申论环节、补充陈词、质询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辩论后,评委从语言表达的准确度、流畅度,选手应变能力、对辩题的论述分析能力等几个方面对两支参赛队伍和各位选手予以评分和点评,最后用精彩瞬间对整个辩论赛进行了回顾。本次比赛最精彩的部分非自由辩论环节莫属,各参赛辩手以他们的应变能力、团队配合、连贯性等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最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反方二辩韩泽众荣获本届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辩论队以优异成绩获得本场比赛一等奖;外语学院辩论队学院获得二等奖;中德工程学院辩论队获得本届辩论赛的三等奖。
  通过举办此次“青春思辨——我与改革共成长“第一届校园辩论赛,充分展现我校青年学子拥护党的领导、坚持理想信念,在辩论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辩论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独特方式彰显语言文化所在魅力。在学习、生活中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积极提高学生政治意识,提升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从而为校园文化生活、内涵建设做出贡献。(供稿单位: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