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实况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 2018-12-26   浏览次数: 159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党总支要求全体教师观看并撰写观后感,没课部门师生于G102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其他有课或者不在校的师生通过其他形式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学习讨论热潮,中德师生倍受鼓舞,反响强烈。
  总支副书记张峻颖表示,40年改革开放我们的祖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证明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更加坚定了我对于“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的认识。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我要更加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为把我院建设成为国内乃至国际一流的优质高职院校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中德工程学院院长林军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改革开放40年的经历者和见证者,对我们国家在40年中所取得的伟大成绩和巨大变化,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经济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国梦”充满了信心。
  通信系教师李云庆说,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无战乱之纷扰,无饥寒之交迫,有的只是幸福的童年,平等的教育,健康的成长,这样的生活,是多少人所梦寐以求的啊!生于斯,长于斯,这片国土给予我们的恩情是永远无法割舍的,要知道,我们现在所享有的一切都是祖国为我们创造的,不要以为这些都是理所当然,要知道,是祖国为我们撑起了一把强有力的保护伞,无论怎样,我们始终都要铭记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我们要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航空系主任孟秋静老师:我觉得这个庆祝大会开得令人鼓舞,催人奋进,100位改革开放先锋模范收到表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砥砺奋进,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用双手使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40年,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氛围日益浓厚,出现越来越多高质量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同样在我们教育教学工作中也应该有这样的质量意识,要为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留下更多的空间,才是检验教学工作的标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地为教育教学工作付出自己的努力。
  17级学生潘健:从小到大,我身边的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坐公交车要走很长一段路,到地铁修到家门口,从狭窄拥堵的马路到拓宽并架设高架。从以前买东西要去超市到现在网上购物十分方便。身边无时无刻不在发生变化。
  18级学生黄枳浩: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要紧跟改革开放步伐敢想、敢试、敢做,在改革的过程中,全面熟悉政策,严守校纪校规,学习改革开放先进榜样事迹,争做一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作风优良的新一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