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8-12-26   浏览次数: 1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2月24日下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每月一次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J313如期举行,由党总支书记陈林河对《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学习内容进行导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分工会主席、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了学习。
  首先,陈书记从《规定》出台的背景切入,阐明了广大党员干部“为什么学”、“怎么学”的问题,进而强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规定》精神,就是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老实,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头脑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谈到作风建设时,陈书记引入一些典型案例,以事实依据阐明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并指出作为教师应从自身做起,坚守学术道德,抓牢教风建设,做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
  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时,陈书记抓住主线脉络,回顾、对比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的主要专题和重点篇章,对第二卷的总体框架、篇章结构、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他说,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全书深刻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治国理政道路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保持斗争精神、拥有大国担当情怀、履行知行合一承诺的英明睿智和崇高境界。该著作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认真研读,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以所学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本次中心组学习会,对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起到很好的教育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在各自分管的工作领域更好地发挥作用、带领广大教职工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作者:胡月玲 供稿单位: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