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18   浏览次数: 997

  2019年1月18日,中国共产党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子工业学校)党员大会在奉贤校区C108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党员大会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继往开来,凝聚共识,进一步振奋精神,深化改革,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广大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把学校建成办学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会场气氛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子工业学校)党员大会”的会标,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簇拥着由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熠熠生辉。
  出席大会的领导有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处长罗立刚同志、组织干部处宋巍同志,参加大会的还有学校离休干部、退休老领导。奉贤区人大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应邀列席本次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秀英同志主持。杨秀英同志宣布大会应到正式党员357名,因病、因事请假19名,实到会338名。大会出席代表达到规定人数,大会正式开幕。

  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罗立刚同志致辞,代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08年党代会召开以来,特别是2013年划转教委以来,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的领导下,学校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励精图治、勇于创新,在改革发展过程中积累了一批好的经验和做法,成为职业教育改革的生动案例和高等职业教育内涵式发展的优秀示范。在学校奋力建设成为办学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应用技能型高校的关键时期,召开党员大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他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学校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要坚持改革创新精神,着力构筑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新优势。

  田钦同志代表学校第二届党委作题为《继往开来,凝聚共识,奋发有为,为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建设。

  回顾十年来的发展历程,田钦同志说,学校党委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和上海市第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学校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新成就: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抢抓机遇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坚持办学定位,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专业水平、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坚持开放办学,服务西部和对外交流范围日益扩大;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深化体制改革,内部治理结构不断完善;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人为本凝心聚力,建设文明校园。
  田钦同志强调,十年的发展成就斐然,硕果累累,我们共同努力创造了值得我们倍加珍惜的宝贵经验: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是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取得不断进步的政治保障;二是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要依靠全体教职工,始终抓牢人才队伍关键,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四是始终走内涵式发展道路。
  田钦同志说,今后五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攻坚、收官,“十四五”规划开启、实施的承上启下关键时期。全校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应用技能型”办学定位为主导的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校建成办学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今后五年,要聚焦九大主要任务:一是确保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科学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二是创新培养体系,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强化优势特色,增强专业竞争力;四是对接行业企业需求,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五是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六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着力构建现代大学治理结构;七是厚植文化根基,不断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八是对接国家发展战略,扩大对外交流合作;九是拓展办学资源,切实增强师生获得感。
  田钦同志强调,党的领导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我们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把学校党组织建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党建新局面。一是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三是全面落实“三大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向基层延伸。
  最后,田钦同志指出,正是一代代电子信息人秉持“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砥砺前行、追求卓越”的精神,把学校建设成了屹立于东海之滨的国家示范性高等学府,造就了电子信息人尚德修能、知行合一、负重前行、求真务实的宝贵品格。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把学校建成办学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报告结束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大会书面审议了中国共产党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子工业学校)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子工业学校)第二届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休会期间,各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对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


  中午12:30,学校党员大会选举会议举行。选举大会由杨秀英同志主持。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子工业学校)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了第二届党委会的工作。大会认为,中国共产党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带领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大会认为,报告正确分析了学校所面临的发展形势,明确提出了把学校建设成为办学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提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优势特色等工作任务,提出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党建新局面。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把学校建成办学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子工业学校)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十年来,中国共产党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任务,协助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建立和完善反腐倡廉“四责协同”机制,为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良好的政治生态,促进学校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报告提出,未来五年纪律检查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用好监督执纪问责的“四种形态”,持续构筑“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工作机制,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会议认为:报告所提出的任务和举措是切合实际的,希望新一届班子通过努力致力于目标的全面完成。



  选举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大会应到正式党员357名,因病、因事请假名14名,实到343名。实到党员人数符合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大会表决通过了1名总监票人和12名监票人名单,宣布了1名总计票人和24名计票人名单。
  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子工业学校)第三届委员会委员9名(以姓氏笔画为序):毛玉婷、田钦、杨秀英、张涛、胡国胜、徐德明、谌明举、曾本聪、窦争妍。
  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子工业学校)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名(以姓氏笔画为序):毛玉婷、孙云波、宋长海、邵菁、林春方、单贵、施嘉斌。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作者:傅娟 文/徐晔 贾龙 图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