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部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1-28   浏览次数: 14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和学院党委工作部署, 2019年 1月17号,中专部在闵行校区C202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秀英、督导组成员宣传部张双双老师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由中专部党总支书记谌明举主持。
    中专部党总支对于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和规范,班子成员集中学习、相互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情况报告等,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有序,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基础。
    会上,谌明举代表中专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情况报告,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廉洁自律准则等3个方面开展深入查摆,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中专部班子成员分别就自身在这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对问题的思想根源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会上,中专部党员领导干部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中,内容具体,党性分析透彻,敢于正面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互相批评中,大家开门见山、实事求是、推心置腹,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和狠抓落实的良好效果。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秀英作了点评和讲话。杨院长对中专部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认为,民主生活会上大家查摆问题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整改目标明确具体。她强调,要把抓好问题整改与促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相融合,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发展。杨院长对中专部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求中专部领导班子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二是优化工作方法,发扬团结协作、紧密配合的良好作风,切实增强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在担当担责、直面困难和改革创新上做表率,切实提高在实际工作中解决各种复杂矛盾和问题的能力。三是融合学校优势资源,促进专业建设和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供稿:王香玉 供稿单位:中专部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