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科研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3-04   浏览次数: 508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3月1日下午1点,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在N509召开学院大会并举办以“感悟和发现科研之美”为主题的科研讲座。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何永艳老师主持会议,科研秘书何燕妮老师做科研主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会议学习。
        在科研讲座前,何永艳老师就学院上学期在教学改革创新中所取得的成绩和本学期重点工作做了详尽介绍,并希望教师们增强使用“学习强国”APP的频率,提高自我学习能力。教学副院长陈永平老师就新学期学生考勤制度和2016级学生毕业顶岗实习做详细工作部署。
        随后,何燕妮老师做题为“感悟和发现科研之美”科研主题讲座。就高职院校教师为什么要做科研、怎样做好科研、以及科研与教学之间的关系做了深入探讨。并以《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工作考核办法(修订稿)》、《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科研项目配套经费管理细则(试行)》、《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科研项目管理相关规定》、《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请概况》等文件为依据,对学校科研项目申报、项目经费管理、科研考核等相关规定做了详细解读。
        老师们认真聆听,做好重点内容笔记,会后纷纷表示,学院在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之际,及时举办主题讲座,向一线教职工传达学校最新科研政策与制度,做好研究方向引导工作,极大地提升了老师科研的积极性,希望学院今后能多举办类似的讲座。(作者:余思涵 供稿单位: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