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子女参加小伙伴义卖集市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04   浏览次数: 801

        为给更多地教职工子女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了解山区孩子的困苦,珍惜眼下幸福生活;创造平台让孩子们融入青少年学雷锋活动,学会关爱他人,传承雷锋精神,将爱心不断延续和传承,值此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校工会组织我校教职工子女参加中福会少年宫举行的“小伙伴义卖集市”活动。
        活动前期,校工会向全体教职工提出募捐倡议,短短一周内共收到教职工捐助的书籍、文具和玩具等青少年儿童学习生活日常用品千余件,现金2200元。活动当天,共吸引了近30名教职工子女到中福会少年宫现场参加义卖,孩子们身穿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早早的就来到现场,他们认真地将所有捐助物品整齐摆放在展示台上,仔细地给每件物品定价。活动开始后,孩子们立刻行动起来,有的卖力吆喝,有的极力推销,有的认真记账,全身心投入到奉献爱心的活动中,义卖现场热火朝天。活动结束时,孩子们对义卖活动还意犹未尽,不停地询问下次义卖活动的时间。教职工们也深刻地感受到,自己的孩子在义卖过程中点滴的成长,从羞涩不开口到主动推销,从对售卖的懵懂到销售小明星。全天的义卖活动,我校共计募集资金4337元,位列所有参加义卖摊位第二名,将通过中福会少年宫捐助给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小学的留守儿童。(作者:龚慧 文/高晓昧 图 供稿单位: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