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19   浏览次数: 527

做好行政管理第一、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严格支部党员的教育和管理,行政管理支部在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的基础上,分别于2019年3月13日、15日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保证“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有序开展,党总支专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专题讨论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程序、内容及时间安排,并就工作开展质量提出了要求。

专题学习过程中,两个支部利用微信群等方式开展了相关内容的学习;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加深了党员对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理解

为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查找支委会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诚恳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两个支部分别组织党员之间、支委委员与党员之间、支委委员之间以及支委会委员与校领导(所在支部)之间,围绕“按期缴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接受党组织交办任务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加志愿服务、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守法自律、自觉维护党员形象”等方面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活动覆盖到了全体党员。

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过程中,两个支部的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通报了2018年度支部工作情况,报告了通过谈心谈话收集到的问题清单和对应问题的整改措施;支部党员在疏理年度工作、撰写自我评价基础上,逐一进行了自评和互评;会议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两个支部都邀请了群众代表参加了民主评议

学校副校长徐德明同志参加了第一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对评议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发表了讲话。徐德明同志充分肯定了2018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完成情况,指出党总支要切实发挥指导作用、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工作要求,希望要克服联合党总支、联合党支部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困难,积极寻找有效办法,在如何提高部门协调、沟通效力上发挥党组织作用,用好党支部所属部门资源,以业务培训为切入点、提高组织生活和实际业务的结合度;党员要加强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平台,充分认识自身在工作能力等方面的不足,查找问题、补足短板,把2019年工作目标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作者:孙云波 供稿单位:行政管理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