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19   浏览次数: 13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设计与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支部和教师党支部于近期召开了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3月4日下午,设计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在E106召开党员大会,设计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晓昧对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动员,要求所有党员都要高度重视本次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两个支部要认真组织落实,做好准备工作,把握重点环节,注重从严从实。随后,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教师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工作布置。
  学生党支部和教师党支部分别于3月8日下午和3月11日上午在E106和E211就《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共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子工业学校)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了重点学习,并要求所有党员联系工作实际认真进行谈心谈话和问题查摆。
  在认真梳理一年来支部党员有关情况、谈心谈话和问题查摆的基础上,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于3月11日下午和3月12日上午在E211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会上,教师党支部书记高阿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郭云春分别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进行了述职,报告了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党员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进行了评议。随后党支部委员和其他党员依次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受设计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委托参会的总支委员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并要求每个党员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次梳理,明确整改承诺和整改措施。
  组织生活会后,两个支部分别对党支部、支部书记和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本次组织生活会既发扬了党内民主,加强了党内监督,又促进了支部党员的团结,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基础。(作者:郭云春 供稿单位:设计与艺术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