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26   浏览次数: 949

  322日,学校于A205召开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涛,学校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及资助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毛箴琪就全年评审工作安排特别是发展型资助育人方案作了汇报。2019年,学校将大力推进资助育人工作,构建以“服务学生终身发展”为宗旨、“经济资助”为基础,“职业素养教育、劳动实践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慈善爱心教育”四大核心版块的发展型资助模式,让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济有保障、能力有提升、未来有发展。毛主任着重对勤工助学管理中心的创建、爱心屋的改建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积分制度进行了介绍,领导小组成员高度认可资助育人工作方案,围绕方案开展热烈讨论,并提出了系列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涛对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深入二级学院开展调研工作,推动工作重心下移至二级学院。第二,要高度重视上海市教委对学校即将开展的学生资助工作核查,充分准备以查促建,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学生资助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第三,扎实推进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注重经验积累,总结和凝练特色与亮点。
  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栾文飞主持。(作者:贾晓蕾 文/邬晓斌 图 供稿单位: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