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关爱自己-女性两癌筛查知识解读》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3-25   浏览次数: 504

  为普及妇女健康知识,正确认识HPV病毒和乳腺疾病。322日下午,国际妇幼保健医院的副主任医师吴佳皓受邀到我校A207为教职工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关爱自己-女性两癌筛查知识解读》的讲座。
  吴佳皓医师围绕HPV病毒的影响、诊断、筛查和治疗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也科学系统的介绍了HPV的疫苗接种对女性的重要性。针对女性发病率第一的癌症“乳腺癌”的预防、发现、诊断和治疗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吴医生对大家提出“小叶增生”、“乳腺疾病”的疑问也一一做了解释。讲座的最后,吴佳皓医生重点强调三点:第一,关爱自己,定期体检;第二,放松心情,享受生活;第三,健康生活,释放压力。
  讲座结束后,吴医生耐心详细的回答了现场教职工对于自己在妇科体检中查出的问题和日常生活中遇见的一些疑惑。来自我校各单位近30余名教职工纷纷表示吴医生的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让自己走出了自我保健的误区,树立了正确的健康理念,希望工会经常组织这样的健康讲座。(作者:龚懿  供稿单位: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