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成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9-03-29   浏览次数: 119

  近日,中德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共中央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均结合自身工作撰写了学习体会,部分中心组成员的学习体会摘录如下:
  张峻颖(总支副书记): 通过学习《意见》,作为基层的党总支副书记,我感到重任在肩。首先,我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深刻地领悟十九大精神和国家文件的核心内容、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政治站位;其次,加强对下属支部的领导,引导全体党员共同加强学习和实践,通过学习和定期开展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加强全体党员的“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增强党员教师政治素养,坚定政治立场。
  林军(院长):《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出台是对新时代管党治党生动实践的又一次深入总结,是党内法规体系的又一次完善和创新,在推动党的建设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上迈出了新的步伐,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新的遵循。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必须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深刻内涵,增强政治意识、坚守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施云美(副书记兼副院长):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必须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各项工作和学校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落到实处。在日常的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三圈三全十育人机制,培养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徐济陆(组织员):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坚决把《意见》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各个环节。要加强自身的政治修养,做到言传身教。要在政治思想、理想信念、道德素养、价值观念、一言一行中做表率,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的根本遵循。
  周暖(系主任):通过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我感到受益匪浅。作为教师党员,要坚定政治信仰,不忘初心,在教学中“践行誓言”,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模范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带领部门团队,创新工作,搞好专业建设,砥砺前行,将新专业做大做强。同时增强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
  张勇智(总支纪检委员):通过学习《意见》,结合我党总支纪检委员的岗位,自己应该从加强监督责任上下功夫,配合学院纪委将纪委监督责任落到实处。真正起到“监督的监督”作用,配合学院落实好学院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践运用。(作者:徐济陆 供稿单位:中德工程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