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19年征兵工作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4-03   浏览次数: 915

为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2019年3月29日,学校武装部在C108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征兵工作宣传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奉贤区人民武装部参谋、古华医院医生、普瑞眼科医院医生就征兵政策和征兵体检要求进行了宣讲,二级学院学管办主任、辅导员以及参军意向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古华医院医生厉永强从政治合格、身体合格、心理合格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参军入伍的基本条件;从身高、体重、视力、外科、内科、五官科等方面普及了具体的体检项目。 
  普瑞眼科医院医生肖建业给大家带来了眼睛视力的专业知识,详细讲解了参军入伍的视力要求;给视力不达标的有志青年,提供了矫正办法,从科学的角度为学生讲解如何珍爱自己的眼睛。 
  奉贤区人民武装部参谋吴多坤以个人参军经历为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从大学生参军入伍相关政策入手,结合2019年征兵工作要求进行了宣讲。他强调,一是要增加应届毕业生、减少在校学生征集量;二是要落实“四个优先”,开辟绿色通道,严格落实大学生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分配去向的政策;三是要统筹考虑、一体设计兵役政策制度改革。 
  做好高校征兵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支撑民族复兴伟业的基础工程。学校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始终将向国家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大学生兵源作为学校应尽的职责。此次讲座旨在使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应征入伍的相关条件和政策,积极鼓励学校学生响应祖国号召,自觉接受祖国挑选。(作者:潘飞 供稿单位:武装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