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进辅导员专题培训——高校学生危机事件处理
发布时间: 2019-04-03   浏览次数: 897

  为提高新进辅导员应对学生危机事件的处置能力,4月1日下午,学校邀请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高校派出所吴振霄警官讲授《高校学生危机事件处理》。全体新进辅导员学工部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吴警官结合工作经历高校真实案例校园安全维稳涉及的问题、校园安全面临的挑战、校园突发事件形成的原因、校园突发事件的发展趋势、校园安全应对策略以及面对校园突发事件应该做什么等六个方面具体展开。吴警官讲到,只有了解大学生突发事件类型和诱因,制定预案、建立工作机制,形成保障、落实制度,才能做好大学生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工作。同时,面临学生突发事件时,要做好网络舆情应对,加强网络舆情监测,重视网络舆情研判,强化网络舆情引导,注重网络舆情反馈,对做好高校突发事件网络舆情应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本次培训帮助新进辅导员提高对危机事件识别处置能力我校完善危机事件处置方案和建立长效机制提供重要的参考。(作者:徐清峰 文/邬晓斌 图 供稿单位: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