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行政管理第一、第二党支部赴抗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9   浏览次数: 598

  2019年4月12日,学校行政管理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申请职工等一行赴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开展了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陈列物品以文物、史料、图片为主,有抗战时期往来的电文、手令、战役总结、官兵家书等文书,战前敌我双方及德国顾问团绘制的军事地图、嘉奖令、电影胶片以及军械、军服、缴获的日本军旗等。展示主题包括中国抗日战争的爆发、“八•一三”淞沪会战、上海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潮、日军在上海的暴行、正义的声援、历史的审判、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全面反映了“淞沪抗战”和上海人民14年抗战史实。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观看了影像资料、图片、实物等, 认真聆听了淞沪抗战的发生背景和历史经过,回顾了先辈们在淞沪抗战中的英勇事迹,对那段腥风血雨的历史感同身受。
  活动一行在淞沪抗战纪念碑前举行了默哀仪式。通过该仪式,让大家铭记当时那一段历史,深刻领悟现在的和平生活是当初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要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通过参观,大家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将先辈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爱国精神牢记心间,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为学校培养知识型、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而努力。(作者:徐凯宇 供稿单位:行政管理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