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中心组集中学习《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
发布时间: 2019-04-19   浏览次数: 140

  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经典著作,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的要求,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中心组于417日在TCN514集中学习了《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何永艳老师主讲,学院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首先,何永艳老师强调,党员干部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学经典,读原著,努力掌握贯穿在经典著作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把马克思主义经典作为一种精神境界、工作习惯和价值追求,并将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接着,何永艳老师介绍了《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以下简称《提纲》)这篇文章的写作背景、中心思想和重要意义,并带领大家逐条朗读了《提纲》中的十一条内容。然后,何老师对《提纲》中的每一条内容进行了解读,分享自己的感悟,并提出疑问,引发讨论。中心组成员积极参与研讨,气氛热烈,比如李露霞老师结合欧洲中世纪的宗教信仰,针对费尔巴哈哲学和马克思哲学与时代的关系发表了观点;李锐老师结合课堂教学,就“凡是把理论引向神秘主义的神秘东西,都能在人的实践中以及对这个实践的理解中得到合理的解决”这句话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何永艳老师对本次中心组学习进行了总结,认为中心组成员的理论知识还需要进一步丰富,特别是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强调要以研读原文为主,充分深入地学,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入脑入心。
  本次中心组学习会让大家体会到马克思主义原著的深奥和自身理论知识的薄弱,激发了大家对原著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效果良好。(作者:王晨怡 供稿单位: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