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4-19   浏览次数: 945

  2019年4月18日,学校安全保卫在C108组织开展了“校园常见电信诈骗案件防范”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高校派出所王淑敏警长主讲,学校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
  讲座中,王警长从诈骗的定义入手,介绍了全国电信诈骗的分布和特点。结合近期发生在高校电信诈骗真实案例,从网上购物诈骗、QQ诈骗、兼职诈骗、良心商家退款、校园贷诈骗等方面讲述了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并针对不同的诈骗形式向大家具体讲解了防范措施,提醒师生们如何识别电信诈骗。
  此次讲座是学校依法治校系列讲座之一,旨在让师生掌握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增强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基础。(作者:吴奇峰 文/潘飞 图 供稿单位:安全保卫处)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