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时间: 2019-04-23   浏览次数: 135

  4月22日下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J407集中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总支书记陈林河主持学习会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陈林河书记在报告中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和时代逻辑,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阐述了其历史意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理论成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思想和内容就是“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回答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以及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他强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是前提,关键在于“做实”,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毫不动摇地坚持,不折不扣地落实。
  接着,陈林河书记就领会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导学。他谈到,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彰显了我党的“四个自信”,是多年来实践与探索的结果,也是对现有国情和面对复杂国际形势所做出的正确部署,有利于确保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稳步向前发展,并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历史担当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深谋远虑,必将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本次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振奋精神、坚定信念,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在各自分管的工作领域做好表率,带领广大教职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学院新时期新发展努力奋斗。(作者:胡月玲 供稿单位: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