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历史名镇沙家浜,经典重温革命路”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30   浏览次数: 140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回顾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4月29日前往常熟市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陈列了600多幅民主革命时期沙家浜的革命历史图片和一批革命文物,采用了多媒体成像、场景复原等现代化手段,形象逼真地再现当年的抗日场景和军民鱼水深情。我们依次参观了一厅“沙家浜一方‘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热土”、二厅“沙家浜 一出‘军民团结如一人’的传奇史剧”、三厅“沙家浜 一个‘风展红旗如画’的红色经典”,以及最后两个厅展出的新中国成立后,沙家浜的建设与发展。通过图文和影像资料,一起回顾了当年新四军“江抗”支队在当地人民群众的帮助下,依靠阳澄湖地区的天然条件,开展艰难的抗日武装斗争的传奇事迹。一幅幅画卷,一个个场景的复原,让我们仿佛回到那个年代,见识到阿庆嫂的机智,感受到军人的英勇,被这军民的鱼水情深所感动。参观结束后,我们开展了线上线下的交流活动,分享参观学习的感悟。
        虽然天空下着雨,但党员同志追寻历史足迹的热情不灭。此次参观活动让党员学习了沙家浜的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对中国共产党伟大的革命事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党员的爱国之情和工作热情。(作者:王晨怡 供稿单位: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