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洪庙一居委
发布时间: 2019-04-30   浏览次数: 921

为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发挥支部党员服务社区的功能,教学管理第二党支部联合教学管理团支部,于2019年4月29日走进洪庙一居委,开展图书资源共建共享、书刊分类整理辅导及垃圾分类宣传等党员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开展前,我校图书馆与洪庙一居委进行了充分沟通,结合社区居民的年龄特征,精心挑选了文学、养生、旅游等大类期刊。活动当天,在社区图书阅览室,图书馆徐静静老师介绍了图书分类方法,辅导我校和社区十多名党员同志对现场200多册图书和10多种期刊进行了分类、整理、上架。随后,全体人员参与了该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志愿活动,了解了图书分类知识,也加强了对图书馆工作的认识。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对垃圾如何分类也有了更准确理解,今后会从自己做起,带领周围的群众更积极地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本次活动中,校图书馆与洪庙一居党支部签订了共建共享协议,图书馆负责定期为该社区提供期刊资源,并结合社区居民实际需求,集中提供图书借阅服务。教学管理第二党支部将结合社区党支部的工作内容,不定期组织支部教师、团员和群众在社区内开展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图书馆的部门中心工作,将图书馆功能和服务扩展至周边社区,也是支部党员志愿服务走出校园、走进社区的有效尝试,有利于学校与社区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发展。(作者:胡娟  供稿单位:教学管理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