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主题演讲比赛初赛
发布时间: 2019-05-05   浏览次数: 56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养,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于4月30日上午在TCN509举办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主题演讲比赛初赛。比赛由仲召婷老师主持,特邀教务处督导负责人戴玉珍老师,以及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永平老师、机电一体化工程系主任李露霞老师、工业机器人系主任王晓栋老师、宣传员梁璐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前,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6位选手的出场顺序,然后依次发表演讲。演讲过程中,老师们精神充沛,自信满满,每个选手都各具风格,各有侧重。有的从自身从教过程中的点滴谈了对“四有”好老师的理解,有的对自己成长过程中影响深远的好老师进行了歌颂,或感人肺腑,或幽默诙谐。经过激烈的角逐,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最终决定推荐王晨怡老师和侯涛老师参加学校的决赛。最后,戴玉珍老师进行了总结,戴老师针对每一位老师的演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此次比赛意义深远,让老师们对“四有”好老师有了更多思考,也给了老师们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
        比赛秉着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按照评分标准现场打分、现场点评、现场公布结果。老师们在参与的过程中,对“四有”好老师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这些感悟和体会都将指引他们更好地投身教育事业。(作者:王晨怡  供稿单位: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