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和青年主题集会
发布时间: 2019-05-10   浏览次数: 1500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19年5月10日,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和青年主题集会在奉贤校区C108报告厅和B楼广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田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玉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涛、党委办公室主任、组织统战部部长曾本聪,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团委相关同志,以及各二级学院、中专部分管学生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负责人、教工团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出席此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全场师生跟随大屏幕共同回顾了各级团组织2018年来团学工作的瞬间,精彩的视频让团员青年们感慨万千,感受到了属于共青团的青春和活力。

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涛致辞。张涛副书记向青年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守初心,坚定步伐二是要锤炼工匠精神,不断开拓奋进三是要迎难而上,敢于挑战。张涛副书记要求各级团学组织积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将党的温暖和关怀传递给青年,为学校育人工作贡献力量,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大会中,团委书记蔡林洁宣读评优表彰决定、宣读基层团干部技能比武大赛表彰决定。随后,学校党委书记田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玉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涛、党委办公室主任、组织统战部部长曾本聪、团委书记蔡林洁分别为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青年岗位能手、基层团干部比武大赛获奖代表颁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吴健辉设计与艺术学院高阿兰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李响电子技术与工程学院张雪中德工程学院王婕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田钦在会上寄语青年要胸怀理想、坚守信念热爱祖国、奉献祖国锤炼品德、提升修为主动学习、练就本领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砥砺奋进、建功立业。田书记对青年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为青年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对共青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以青春之智慧、青春之力量,建设青春之校园,开拓青春之局面

随后,一首诗朗诵五四一百年表达我校青年学子时刻追溯先人,时刻追随五四精神的志向。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师生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师生不仅唱出了新时代青年们的爱国之情,同时也唱出了青年们的民族骄傲和自豪。

表彰大会结束后,全场师生共同前往B楼广场观摩青年主题集会活动,观看了各二级学院专业特色、品牌项目以及艺术节分项活动“追求远大理想,奉献无悔青春”艺创作品征集比赛暨主题展览。学校领导勉励青年坚定信念、奋发进取、勇攀高峰、攻坚克难、施展才华

我校共青团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将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动员、成长服务职能,努力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团结带领电子信息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