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的奋斗史 牢记使命跟党走
发布时间: 2019-05-21   浏览次数: 58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于5月17日,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重温党的奋斗史,感受“红船精神”,补“精神之钙”。
  整个展览从“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十三位代表生平事迹介绍”“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六个部分,通过丰富的文史图片和影像资料,全面铺开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战斗历程的生动历史画卷,系统地展现了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矢志不渝的革命战争史,以及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不懈努力的建设奋斗史。一件件文物、一段段影音、一幕幕场景,引得大家时而凝思细观、时而讨论交流,对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爱党爱国之情也油然而生,激动地在誓言墙上写下了肺腑之言。
  一种精神,穿越历史长河,引领航程;一种力量,激荡神州大地,催人奋进。身为新时代党员教师,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之使命,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建功学院发展,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在党总支书记陈林河同志的带领下,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结束。(作者:胡月玲  供稿单位: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