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勇挑重担砥砺行
发布时间: 2019-05-23   浏览次数: 578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习党史国史和英模事迹,感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年5月17日中午12:30,中德工程学院团总支赴上海市光复路21号的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做新时代大学生”主题团日活动。中德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晶老师,辅导员王爽、强佳璐老师以及学团干部和新发展团员共4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纪念馆入口处以一封谢晋元同志在赴淞沪战场前写给妻子凌维诚的家书为参观起点,从1937年卢沟桥事变开始,纪念馆内通过各种战斗场景、沙盘模型、油画雕塑等多元化的呈现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上海人民投身全民族抗战、共御外敌的果敢担当与历史事实。讲解员分别从“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共四个部分,为大家讲述了“八百壮士”保卫四行仓库可歌可泣的悲壮历史,“八百壮士”的爱国精神和战斗精神在给予大家深深的震撼与感动的同时,也告知大家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不仅要缅怀先烈、牢记历史,更要不忘初心、勇挑重任。
        本次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中德工程学院学子们的家国情怀与热血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供稿单位:中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