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立足岗位 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3   浏览次数: 9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激励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5月20日下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A207开展“不忘初心 立足岗位 争做‘四有’好老师”暨“四有”好老师演讲比赛主题党日活动。比赛特邀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沈莉、宣传部副部长张双双、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鲁家皓、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亚人以及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盛靖琪老师担任评委。各二级单位党总支代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及教工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辅导员团队朗诵《争做“四有”教师——奏响师爱的乐章》,直抒胸臆,抒发了对师爱的感悟,展现了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紧接着,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来自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不同岗位的6名选手先后登场、各展风采。瞿卫燕老师的《做一名幸福的仁爱之师》、王艳芳老师的《我的教育梦》、季华瑛老师的《辅中有导,导中有辅,争做四有辅导员》、贺琪老师的《教育——国之大计,德育——育人之本》、李婷婷老师的《辅导员——学生的筑梦人》、瞿广峰老师的《成就学生,幸福自己》,均紧密结合各自的本职工作,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阐释了“四有”好老师的具体内涵,坚定地表明了立志奉献三尺讲台的决心,深情抒发了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铮铮誓言。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双双老师代表评委点评表示,6位老师的主题演讲均能结合亲身体会来诠释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丰富内涵,从教师角度集中展示、宣扬了我校“四有”好老师的形象,展现出良好的演讲水平和师德素养,激发了广大教师的工作热情。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希望广大教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党委教师工作部开展的“牢铸师魂、厚植师爱”系列活动为契机,把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继续推向深入。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起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在领誓人马光军同志的带领下,重温教师誓词,提振“精气神”,再铸新时代师德、师风、师魂。(供稿单位: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