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模拟法庭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9   浏览次数: 551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依法治校”的理念,提高青年学生的法律意识,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了模拟法庭观摩活动。
        6月2日上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团学代表观摩了华东政法大学模拟法庭庭审现场。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体验并学习到庭审的程序,掌握举证、质证、辩论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此次活动也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思辨能力,达到了学法、知法、用法的目的。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通过模拟法庭观摩活动,提升青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积极成为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能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旋律中奋勇前行。(作者:高睿哲、蔡福庆 供稿单位: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