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团课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6-09   浏览次数: 58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增强青年的先进性和光荣感,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于63日至65日在TCN509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团课培训。培训由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侯涛、党总支办公室主任、组织员王晨怡、团总支负责人、辅导员陈颜红负责讲解。学院团学干部和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63日中午,侯涛老师围绕学生管理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讲解,从实际出发指引新时代大学生成长发展之路,从学生学习、生活和就业方面通过案例的形式进行潜移默化影响和教育,使青年学生能够充分认识自己,激励青年学生从自身做起,不断奋进,在新时代敢于担当、真做实干。
        64日中午,王晨怡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希望的系列讲话精神结合青年典型案例和先进事迹进行讲解。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通过讲解,让学生感受到青年的力量和智慧,激励青年一代立志修身、勤学报国。
        64日下午,陈颜红老师结合从严治团的历史背景和现实要求,讲解基础团务知识。详细介绍了入团步骤及团员管理、团的组织生活等相关内容,通过讲解,提升青年学生的政治素质、打牢团的基础知识、促进青年完善综合素养,从而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更好地服务社会。
        65日中午,在陈颜红老师的带领下,青年学生参观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瞻仰革命圣地,追寻红色记忆,向最可爱的人学习。通过纪念馆内翔实的历史资料,青年学生学习抗美援朝战争的辉煌历史,在参观学习中更加激励青年一代不断勇于创新、开拓进取。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团课培训,青年学生的政治素养和家国情怀得到了提升,通过理论教学和实践锻炼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加深青年学生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时刻准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作者:陈颜红 文/刘鸣泉、高睿哲、蔡福庆 图  供稿单位: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