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铸师魂 厚植师爱——学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争做“四有”好老师演讲比赛(半决赛)
发布时间: 2019-06-17   浏览次数: 9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三圈三全十育人”工作体系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6月14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争做“四有”好老师”演讲比赛的半决赛在中德A205和A207举行,来自各二级教学单位的20支参赛队伍争夺决赛名额。
  本次半决赛特邀了上海商学院教师工作部部长邵小平、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人事处处长吕洋、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宣传部部长尚慧萍、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樊清誉担任大赛校外评委。校内评委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玉婷,副校长窦争妍,党委办公室主任曾本聪,团委书记蔡林洁,后勤保障处处长单贵,教务处副处长戴玉珍,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涛,学工部副部长栾文飞,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宋长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双双担任。
  来自各教学单位的20支队伍的选手各展风采,畅谈争做“四有”好教师,抒发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情怀。充分展示我校教师在为人师表、甘为人梯等方面的精神风貌和高尚情怀,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层面阐释了“四有”好老师的具体内涵,用“爱与责任”诠释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使现场的老师深受鼓舞,传递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选手们的精彩演讲不断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来自上海商学院教师工作部部长邵小平、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的宣传部部长尚慧萍、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的宣传部部长樊清誉对参赛选手总体表现作了点评。
  此次演讲比赛的半决赛是我校“七个一”主题活动“牢铸师魂,厚植师爱”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四有好老师”教师队伍。(作者:鲁家皓/文 傅娟/图  供稿单位: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