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亮党员风采,助初心常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27   浏览次数: 88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挖掘身边先进,激励党员同志奋发向上,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在党总支的领导下,于2019625日开展“亮党员风采,助初心常驻”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傅卫沁主持,学校各党总支和党支部有关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党员教师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述了发生在全国技能大赛中的感人事迹,树立鲜活、接地气、有温度的典型形象,赞扬身边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党员老师。“机械金匠精神”、“生死时速”、“用生命点亮生命”三个故事让我们看到在机械学院,有这样一群党员,他们身上释放的是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智慧和光芒,他们身上没有掷地有声的誓言,有的是用心浇灌花朵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
  接着,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永艳老师分别给乐旺峰、褚肖凯、李秀霞三位故事里的原型人物颁发“最美灵魂工程师”荣誉证书。然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声情并茂地朗诵了《青春中国》,展现了青年学生的力量。
  最后,何书记对党员老师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不忘职业选择之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之使命。(作者:傅卫沁  供稿单位: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